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微党课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学院党员同志提高党性修养,8月12日下午,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

学院学子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本次活动。经过初赛,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出发,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把个人学习领悟、身边榜样、英雄人物等融入微党课中,通过PPT、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呈现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思想深刻的微党课。

蔡俊发书记对微党课比赛进行总结,他表示举办微党课比赛是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主题教育中一次有特色的集中学习,在此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二是实事求是、增强本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敢于反映客观事实、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提出意见;三是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学生党员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工作本分;四是要严守规矩、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多学习、多思考、多行动、多奉献、多锻炼,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此次党课活动形式新颖,使学院师生们更加全面且深入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俱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640.png

活动过程

640.png

选手演讲

640.png

书记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