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迎百年青春正好,奏信院奋进华章—— 共青团广州商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度工作凝练

一、青春领航,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共青团引领力

在实践中学理论。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开展党团史微故事、团旗团徽合影述青春等活动8次,组织专题集中学习会12场次。2022年,院团委面向全院学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1次,实现在校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积极深化青年大学习活动。平均参学率达94.92%,让理论学习更加常态化,青年化。

在时事中强思想。结合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开展团日活动570场次,2263名团员青年全员参与,1个团支部入选 “千入围”项目,1名同学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在创新中重引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三强一促”为抓手,强阵地、强队伍、强内容、促发声。紧跟时代主旋律,推出“百年纪史”“党史微分享”等栏目使广大团员能及时了解党团精神,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二、青春焕新,聚焦成长体系提升共青团组织力

严管理,强化组织力。坚持党建带团建,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以学院团委为核心,建立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进一步规范“3214”基础团务落实情况(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发展、团费、转接、推优)。2022年信院学社衔接率达89%,在校学生团员教育评议率、年度团籍注册率、团费收缴率均为100%。认真落实推优入党工作,本年度推优348人,推重148人。

严标准,强化凝聚力。落实团干部选优配强工作,健全基层组织制度以及教育管理制度。通过开展基层团务培训班和青马工程领航班,深化“校院班三级联动”,按照思想引领、实务提升、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四个模块分批次开展系统培训,累计培养青年学生骨干287名。

三、青春聚力,深化传承创新提升共青团服务力

助力科创,营造学术氛围。我院团委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邀请博士、教授开展专业学术讲座46场,努力打造课程化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式创新创业训练,模拟式创新创业实践“三大课堂”,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2022年捷报频传,信院学子荣获省级以上科技竞赛奖励186人次;在“互联网+”竞赛中获省级金奖1项;获得攀登计划省级立项2项,;获得“挑战杯”竞赛省级银奖1项,铜奖2项;累计获评大创项目国家级3项,省级12项。 

四、青春建功,全面与时共进提升共青团的贡献度

奉献社会,实践服务成果出众。学院团委注重加强大学生与社区、乡镇联系,突出专业特色,聚焦“疫情防控、红色教育、长者关怀、少儿编程、科普课堂、电脑维修”六大主题,按照组织、平台、项目、队伍“四维一体”推进社会实践,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本年度共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70次,获2022年黄埔区社区优秀志愿服务优秀团队,黄埔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创新项目奖”。广泛动员大学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支队伍荣获校优秀三下乡实践队,活动获中国青年网、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