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研”途引航,全力以赴——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联合现代信息产业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考,明晰考研努力方向,提高考研成功率。3月14日下午,学院联合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在实训楼209举办2021级考研动员会。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院长蒋盛益,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俊发,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广裕,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副院长李绍强,优秀考研经验分享代表宋宇涛和吴家俊。本次会议由黄绵杰、肖依惠主持。

会议伊始,吴广裕阐述此次会议的目的,简要介绍近几年考研的基本情况与考研内容。随后,宋宇涛从个人情况、考验动机、初试备考经验以及考研心得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他详细介绍了数学、专业课、英语等科目的学习要点,并提到,既要重视稳扎稳打的背诵,也要重视平衡学习与生活,要学会与焦虑等负面情绪共处,及时调整好心态。吴家俊与大家分享选择院校的动机,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选择院校的方向。接着,他根据自身情况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他分享自己在准备考研时所面临的心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告诉大家切勿放松警惕,须踏实复习,尽力达成每天的复习任务。

会议最后,蒋盛益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勇敢地面对考研挑战,积极参与学术研究、科研项目和实践实习,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并激励学生积极投身于考研准备,追求学术进步,引导学子们迈向更高的知识殿堂。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要具有三心:决心、信心、恒心,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确保高效地学习,成功上岸。

此次大会为我院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提高了学生的考研深造的意识,提高了考研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考研的决心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