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端正入党动机,担起强国复兴重任

20240409期二级党校培训班第一讲暨“书记第一课”

4月9日中午,我院在实训楼209课室举办20240409期二级党校培训班第一讲暨“书记第一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俊发授课,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全体二级党校党课学员参会学习。本次党课由张柳长主持。

蔡俊发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组织架构,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有初步的了解。

随后,蔡俊发以“端正入党动机,担起强国复兴重担”为题进行授课。他通过例举“攀比心、利己心、从众心”等案例,从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逐步引导大家怎样端正入党动机,要求学员们要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通过“壮志雄心、白发丹心、戮力同心”举例,带领学员看到了焦裕禄、赵一曼等共产党员初心最红的样子;通过“葆一方初心、守一颗恒心、定一份决心”教会学员不仅要端正入党动机,更要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事事落到行动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蔡俊发对学员们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各位学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勤于实践锻炼,追求自我提升,不忘初心,不断在实践中磨砺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班学员们加强了自身党性的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勇做学院的先锋力量和先进分子,通过思想上的自觉和行动上的坚定来端正入党动机,要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完善自我,成为现实生活中的先锋模范

微信图片_202404171131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