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辅导员述职会议

1月15日下午,学院在第六教学楼205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辅导员述职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俊发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蔡俊发主持。

会上,辅导员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从党团建设、学生心理健康、职业发展、日常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展开汇报,认真梳理总结秋季学期以来的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与特色工作,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对未来的工作规划,分享个人感悟与收获,内容详实、亮点频出。

蔡俊发对全体辅导员老师本学期的辛苦耕耘和勤勉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针对相关辅导员汇报的问题进行剖析总结,并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明确自身定位,秉持辅导员的职业操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二是要经常性进行工作总结和反思,加强学习和交流,提升本领,强化育人能力;三是做好表率,以身示范,提升理论水平,将工作上的亮点和特色总结成经验,形成典型案例,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述职汇报会旨在搭建我院辅导员交流经验、提升自我的平台,有助于我院辅导员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抓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深化学习改善自身不足,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1.jpg

述职会议现场

5.jpg

各辅导员老师依次述职